White

贺红热恋一百年

岁岁如今日


“叮咚~叮咚~叮咚~”

门铃响起的时候莫兰心正在客厅里看报纸。

家里的佣人都放了年假。

莫兰心简单拿了个披肩就往门口走。


远远地看到一个小肉团子站在门口。

莫兰心知道是谁了。也加快了脚步。


“兰心阿姨,过年好。我来拜年了。”,门口站着的小团子先一步开口。

莫兰心摸了摸他的脑袋,“小天,怎么就你一个人,你妈妈呢?”

贺天还没来得及回答,莫兰心就听到了声音。


“小兔崽子,都说了让你等我,跑那么快干嘛?”,一个女人边快步走边说道。

很快就到了门口,还不忘继续数落,“让你等等让你等等,怎么就不听话。”

“可安,别这样说孩子了。快进来吧。”,莫兰心拉着贺天往里走。

贺天还不忘转头冲贺可安吐舌头。

“小兔崽子。”,贺可安笑了笑,也跟了上去。


“兰心,拜年礼物给你放这儿了啊。”,贺可安熟练地拿出拖鞋换上。

“嗯,放那儿吧。其实不用每年都拿那么多过来。”,莫兰心把热水袋递给贺天,“我去给你们拿些糕点。”

“不用了,我们自己来就行了。你就别忙了。”,贺可安坐到沙发上,开始抢贺天怀里的热水袋。


贺可安和莫兰心两人从小一起长大,关系自然好得没话说。


“兰心阿姨,莫关山呢?”,贺天进来的时候就发现了,整个家里都没有莫关山的影子。

“山山啊,还在楼上睡觉呢。”,莫兰心摸了摸他的头。

“还没起呢?我就说大过年的就应该好好睡觉。下午再过来一起吃饭嘛。”,贺可安捏了捏贺天的脸。

“贺可安女士,新年新气象,你看兰心阿姨那么早就起来了。你怎么就不行。”,贺天往莫兰心身后躲了躲。

“没大没小。”,贺可安也懒得跟他计较。

“兰心,我们去后院看看你新种的花吧。你说我出差回来正好能开的。”,贺可安高兴地说道。

“嗯。”,莫兰心点了点头,“那小天自己玩一会儿。”

“嗯”,贺天点头答应,“我去叫莫关山起床。”

说完小短腿就往楼梯那边跑了。


“莫关山?莫关山你起了吗?”,贺天礼貌地敲了敲门。里面没有回应。

贺天推开门进去。

莫关山此时还没有睡醒。


“莫关山,莫仔?起床了。太阳晒屁股了。”,贺天站在床头叫了几句。

床上的人还是没有反应。


贺天感受了一下取暖器的温度,确定没问题之后才微微掀开了被子的一角。莫关山的脸露了出来。

贺天又喊了两声,“莫仔,莫仔?”

熟睡中的人哼唧了两声,皱了皱眉。

贺天轻轻戳了戳莫关山的脸,“莫仔,起床了。”


莫关山艰难地睁开眼,看到是贺天,转头继续睡了。

“莫仔,该起床了。”,贺天边说着边把人从被子里捞起来。


“不起。”,莫关山眼睛都睁不开。

“那我帮你换衣服,然后我们去洗漱。”,贺天坐到床边。

“外面冷死了。”,莫关山还在抗议。

“我帮你开了取暖器,不会冷的。”,贺天还在继续哄着。

“那好吧。”,莫关山妥协了。


贺天去柜子里找了一套衣服,正好和自己身上这一套差不多。

是年前他让贺可安给他们俩买的。


穿戴整齐。

贺天又拉着莫关山去洗漱。

“贺天,那么早要去哪呀?”,莫关山歪着头问他。

“去看雪。”,贺天帮莫关山把围巾弄好。

“下雪啦?”,莫关山很喜欢雪。

“嗯。”,贺天拉着人下楼,“昨天晚上就下雪了。”


到了楼下,莫关山看到雪就想跑出去。

被贺天一把拉住了,“帽子和手套戴好,别冻感冒了。”

“好。”,莫关山听话地接过贺天手里的东西。


“贺天,白白的一片,好漂亮啊。”,莫关山往雪地里跑。

贺天跟在他后面。


“慢一点,别摔了。”,莫兰心远远地嘱咐他们。


俩人在雪地里一直玩到中午才回来。


“妈妈,我饿了。”,莫关山进门就往沙发跑,鞋都没换。

“莫关山,换鞋。你的衣服上还有雪,上楼换了再来找你妈妈。”,贺可安把人拉住。

莫关山看了看自己的衣服,确实会弄湿妈妈,“那好吧。”

贺天也跟着上了楼。


很快,俩人又下来了。

“中午想吃什么呀?”,莫关山问贺天。

“你想吃什么?”,贺天反问道。

“我啊,我想想。”,莫关山的眼珠子转了转,“要不吃火锅吧。”

莫关山记得,贺天喜欢吃火锅。


“妈妈,我们中午吃火锅吧。”,莫关山往厨房里跑。

“莫关山,怎么一天天就知道吃。我来那么久也不见你叫叫我。”,贺可安捏了捏莫关山的小脸。

“山山,今晚再吃火锅吧,中午吃饺子。”,莫兰心从厨房探出脑袋。

“那好吧。”,莫关山又跑回了沙发边。

“贺天,妈妈说晚上我们吃火锅。中午吃饺子。”,莫关山开心地和贺天转达。

“嗯。好。”,贺天点点头。

“贺天,你知道为什么要吃饺子吗?”,莫关山问他。

贺天看了看莫关山的表情,顺着他的话往下说,“嗯?是什么?”

“饺子嘛,就是团团圆圆。我,你,妈妈,还有可安姨,年年都在一起的意思。”,莫关山开心地解释道。

“嗯。”


之后的每年,莫关山都和贺天一起度过。

直到现在,也还是。


“贺天。你来啦!快进来吧!”莫关山拉着人往里走。

“兰心阿姨,新年快乐。”,贺天礼貌地说道。

“嗯。你妈妈呢?”

莫兰心话音刚落,就听到了贺可安的声音,“小兔崽子,怎么每次都不等我。”

贺天提着礼物和莫关山先一步往里走。

莫兰心和贺可安走在后面。


或许真的是每年初一的饺子得功劳吧,那么多年过去了,他们都还在一起。


岁岁如今日,年年如今朝。



评论(9)

热度(13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