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ite

贺红热恋一百年

塑料婚姻(完结)


“贺天?”,莫关山确实没想到会在店门口遇到贺天。下意识把手里的许愿瓶捏得更紧了一些。

瓶子很小,莫关山手上的动作也很轻。

但贺天还是注意到了。


“莫关山,跟我去个地方吧。”,贺天去拉莫关山的手。

“我还有事。”,莫关山看着贺天。

“很快的,就耽误你一会儿,好不好?”,贺天拉着人要往前走,却被莫关山甩开了。

“贺天,希望你能清楚认识我们之间的关系。”,莫关山往自己的车边走。

“我认识得不够清楚吗?我喜欢你。你真的看不来吗?”,贺天说话的声音也引来了小巷里为数不多的行人的注意。

莫关山的脚步顿了一下。转身,“上车。”

贺天以为莫关山同意了,高兴地去帮莫关山开副驾驶的门。


“我们谈谈。”,莫关山坐在副驾驶上闭目养神,突然冷不丁地开口。

“好。”,巷口太小,车开不进去。贺天给莫关山开了车门,“边走边谈吧。”

“嗯。”,莫关山从车上下来,“城西小巷?”

“嗯。我外婆家住在这里,我也来住过一阵子。”,贺天和莫关山并肩往前走。

“这里很安静吧,感觉空气都变好了。”,贺天回头对着莫关山笑了笑。

莫关山看着他,很久,才微微弯了弯嘴角,“嗯。”


不知走了多久,贺天已经领先了莫关山一些。

“莫关山。”,贺天突然开口,“这里以前有一棵很大的老槐树,还有一张长椅。”

莫关山猛然抬头,看向贺天。

但贺天背对着他,他们都看不到彼此脸上的表情。

“有一个小孩,他喜欢坐在这里看星星。白天黑夜,他都在。他说会等我回来,但是我找不到他了。”,贺天的声音很平静,“我答应了他陪他一起看星星,但是我找不到他了。是我没有按时回来。我明明说会陪他一起等的,但是我把他弄丢了。”


莫关山低着头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
“莫关山,你不是问我记不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吗?”

听到贺天叫自己的名字,莫关山才抬起了头。


“莫关山,我还可以陪他一起看星星吗?”,贺天转头看着他,希望从他的表情里找到他就是当年的小男孩的证据。但是莫关山的眼里什么都没有。


“故事很好。”,莫关山从贺天身侧往前走,“但都是过去式了。”

“那我们呢?”,贺天一把抓住了莫关山的手臂。

“我们之间什么也没有。”,莫关山打掉他的手。

“莫关山,城西巷口人,父母双亡,于1997年被莫家收养。”,贺天开口。

莫关山终于停下了脚步,“是。”

“你难道,就没有一点点,喜欢我吗?”,贺天继续追问。

“没有。”,莫关山深吸了一口气,“五岁的小孩子能懂什么。”

说完也不再去理会贺天,径直离开。


当年贺天离开之后,莫关山依然每天都会坐在长椅上。

他从前等星星,等变成星星离开了的爸爸妈妈回来看自己。

但那之后,他等的又多了一样。等那个叫贺天的男孩子。

等那个会蹲下给自己系鞋带的男孩子。

等那个会拉着自己的手从巷头跑到巷尾的男孩子。

但整整一年,莫关山都没能再等到那个愿意陪自己看星星的人。

他失信了。


六岁那年,他也要离开这里了。

他改了名字,一个漂亮阿姨说要带他走。

他出国了。

漂亮阿姨叫莫兰心,对他很好,成为了他的妈妈。

再后来他更大了一些。

他每年都让妈妈带他回国,偷偷一个人去城西小巷,坐在长椅上。


但他始终没有再见到那个人。


“山山。”

说话声将莫关山的思绪拉了回来。

“妈妈。”,莫关山看着站在旁边的女人。

“是遇到什么烦心事了吗?”,莫兰心拍了拍莫关山的肩膀。

“没什么。”,莫关山摇了摇头。

莫兰心又怎么会不了解自己的儿子,他只有在有心事的时候才会叫她“妈妈”而不是“妈咪”。

“都不愿意跟妈妈说说吗?”,莫兰心的语气很温柔。


莫关山久久不开口,莫兰心也不着急。只是静静地站在边上。


“妈妈,人都会变吧。”,莫关山不知道该怎么组织语言。

“嗯,当然。”,莫兰心看了看莫关山,“都会不一样。”

“是选择吗?”,莫关山继续开口,“是选择吧。”

“不要把选择当成遗憾。选择没有对错。”莫兰心温柔地笑着,“跟着自己的心走。”

“跟着,我的心吗?”,莫关山转头看着莫兰心。

“嗯。无论你如何选择,妈妈都支持你。”,莫兰心也学着莫关山的样子把手搭在阳台上,侧头看他,余光瞥到了站在小区门口的贺天。

她早就知道,自己的儿子和贺家小子之间有些什么事情。但她不会多问。


凌晨一点,贺天收到了一条短信。

是莫关山发来的。


“允许你再陪我看一次星星。”


贺天盯着手机屏幕愣了几秒,启动车子直奔城西巷口。

这次,他不会再迟到了。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44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